在台灣一定要嘗過的人氣年菜美食:

(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)苗栗縣106年度總預算案今天在縣議會二、三讀表決通過,儘管部分民進黨籍議員曾提出刪除部分預算,但終究寡不敵眾,最後分文未刪,也創下苗栗縣議會23年未刪預算記錄。 苗栗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,今天進入二、三讀案最後1天議程,針對縣政府所提106年度總預算歲入編列191億5912萬元,較105年度減少9370萬元,歲出188億5912萬元,較105年度減少1億6千萬元,經冗長時間討論、僵持,最後表決過關。 苗栗縣財政困窘,負債嚴重,包括民進黨籍議員羅貴星、陳光軒以及無黨籍禹耀東、劉寶鈴等人,在分組審查會期間即針對行政、民政、文觀局、農業處、社會處等局處23項預算共約6千萬元經費,提出疑慮保留至今天大會質詢。 今天會議經冗長討論,羅貴星仍手持「別當債留子孫的幫兇、議會改革從現在開始」等標語,強烈要求刪除補助各鄉鎮市公所國外考察經費198萬元,但遭其他議員批評,未尊重審查小組決議,縣長徐耀昌則表示「尊重大會決議」。 羅貴星認為考察預算在各鄉鎮市公所都已自行編列,縣府無須重複編列補助經費,堅持該刪就刪,否則表決決定,主持議會的副議長陳明朝最後裁示,針對羅貴星等人所提凍結、刪除6000餘萬元預算案進行表決。 出席32名議員中,僅有民進黨籍議員羅貴星、陳光軒、陳春暖和謝芳紋等4人舉手支持刪除,其餘28人反對,縣府106年總預算案分文未刪,完成二、三讀,創下苗栗縣議會23年來未刪預算記錄。1051222
F661CA05C61C3B0C
arrow
arrow

    rolandwhe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